undefined

「過幾天就是你的生日,你想要甚麼禮物 ?」

「我想要你的簽名… 」

 

 

終於,盼了25年又364日,我,琵亞諾,還有一天就要換回女孩的身份。

站在房間的全身鏡面前,看著跟往常一樣打扮的自己,亞諾默默對自己說,

「最後一天以男生的身份跟子楓見面,明天,對我和身邊的人來說都會是個全新的開始。」

 

一大早亞諾回到樂園就接到子楓的電話來到了總經理的辦公室。

 

「子楓,找我有甚麼事?」

 

一直低頭辦公的子楓在聽到亞諾聲音的瞬間就抬起了頭,往椅背輕輕一靠,一句話也不說,

就只用眼神打量著眼前的情人,過了好一會兒,被看到有點不好意思的亞諾才忍不住開口。

 

「怎麼了嘛? 幹嘛看著人家不說話。」

「沒事,只是想看看你。」話只說一句又停頓下來,子楓的眼神卻一直離不開亞諾。

「哎唷,不是說在辦公室要低調一點嘛,沒事我就先回去工作了。」

 

聽到子楓的話,亞諾一時間嘴角藏不住笑意,想了想卻又紅著臉地轉過了身準備回去,

但好不容易逮到了人的杜子楓當然不會這麼容易放過他。

 

「回來。」

 

不過一句話就讓亞諾乖乖回頭,子楓此時才好整以瑕地站起來,慢慢踱步到亞諾面前,

猝不及防一手環腰把亞諾收緊在懷內。

 

「今天晚上有沒有空?」

 

子楓故意湊近亞諾臉前才輕輕把話吐出,為的就是想看亞諾害羞得臉紅耳熱的表情,

果不期然,亞諾因為子楓的靠近,臉立刻紅得像煮熟的蝦子一樣,低著頭不好意思地回話。

 

「有啊,怎麼了嘛?」

「我想過了,我要成為你26歲生日第一個看見你的人。

    我們來一場晚餐約會,你看怎麼樣?」

 

聽到子楓的提議,亞諾若有所思地伸出手指在子楓胸前轉了個圈,

終於咬一下唇才下定決心回答。

 

「好啊,我也有話想對你說,我們今晚來約會吧。」

 

「琵亞諾。」

 

好一會兒聽不到子楓的回答,卻又突然聽到對方呼喚自己的名字,亞諾終於抬起了頭

跟子楓對視,眼看子楓的臉一直靠近放大,亞諾反射似的閉上了眼睛以為會落下一吻,

沒想到卻換來鼻頭一緊,原來子楓用手指輕輕夾了一下亞諾的鼻子才鬆開了手。

 

「你真可愛。」

「嚶,我先回去工作了。」

 

嬌嗔一聲,亞諾撅起了嘴輕手推開了子楓,紅著臉急步往門外離開。

看著害羞的琵亞諾在眼前消失,子楓不禁露出一臉溺寵的笑容,伸手在西裝袋內

拿出紅色絲絨的盒子,看著看著,暗自期待夜幕趕快來臨。而離開子楓辦公室的亞諾

也有另一番心思,就是今晚,他決定要向自己最愛的人坦白一切,

包括她的身份,和她的愛。

 

杜子楓,親愛的,等我好嗎。

 

 

 

晚上兩人的工作好不容易都結束了,子楓來到亞諾的辦公室接走她,沒想到卻是來到了

本來已經關門的樂園裡面。經過子楓的安排,樂園的夜晚依舊燈火通明,

而萬萬沒想到的是,摩天輪下竟然化身為燭光晚餐的地方,沿路鋪上了紅地氈,

路的盡頭擺放著放上燭光的桌椅,兩排玫瑰花圈將兩人團團包圍起來。

而旁邊的摩天輪播放著悠揚的音樂,空無一人的樂園夜晚散發著浪漫醉人的氛圍,

這難得一見的樂園美景也讓亞諾讚嘆不而。

 

「天啊,我第一次看到晚上的樂園,沒想到這麼美啊!」

「喜歡嗎? 這是特別為你準備的。」

 

「喜歡啊,謝謝你。」

 

亞諾一邊把頭埋在子楓的肩上,一邊把感謝說出口,

心裡面更因為子楓為自己所做的一切悸動不已。

 

「先過去坐下吧。」

 

子楓輕拉著亞諾的手往前,走到餐座前仍不忘先拉開座位讓亞諾坐下

才回到自己的位置上。不久就有人過來送上了晚餐,兩個人終於開始正式的晚餐約會。

子楓先一步示意亞諾舉起了酒杯,兩人手上的杯子輕輕一碰發出清脆的一聲。

 

「今天,希望能讓你有個不一樣的晚上。」

「為甚麼想要在樂園約會啊?」亞諾笑了笑,忍不住問出心中的疑問。

「記得我們第一次相遇是在樂園門外,你幫我打退了前來偷襲的人。

    在今天這個重要的日子,我想跟你在這個紀念我們緣份開始的地方過。」

 

沒想到子楓說出這樣的理由,一時間讓亞諾感動不已,原來這個待在自己身邊的人,

一直記得所有關於自己的事,並且默默用行動證明他對自己的愛。

 

「子楓,謝謝你為我做的一切,我…」

「先別太感動,這只是我為你做的第一步而已,以後我要為你做更多更多。」

 

正想開口坦白,沒想到子楓先一步把亞諾的話攔截了。

 

「來,菜要涼了快先吃吧。」

 

又一次沒來得及開口,亞諾只有暗自咬牙開始吃晚餐,看著眼前欲言又止的亞諾,

子楓若有所思地多看了兩眼才笑著低頭進餐。

 

兩個各懷心思的人讓這頓晚餐進行得異常安靜,一邊是食不滋味只能低著頭默默

暗自計算開口時機,另一邊則不多話地一直觀察著眼前佳人的一舉一動。

 

 

終於晚餐結束,子楓站起來向亞諾伸出手,還沒有拿定主意的亞諾只有傻傻地

被牽上了摩天輪。子楓輕摟著亞諾坐在摩天輪的一側,窗外的景色一幕又一幕交替,

兩個人不知不覺上升到最高點。

 

「子楓。」

「嗯。」

 

沉默中,亞諾率先打破這個寧靜的空間,子楓靜靜等待亞諾的回應。

內心正在忐忑的亞諾從子楓懷內爭扎起來,背對著子楓站了起來,

深呼吸一口氣決定要把話說清楚。

 

「子楓,你還記得我有一個秘密沒有告訴你嗎?」

「嗯」 子楓耐心等待著亞諾的開口。

「那個…那個秘密... 那個秘密是… 」

 

就算在心底綵排過一次又一次,打算一口氣把秘密說出來,沒想到來到現實

卻是如此難以啟齒,頓時讓亞諾有點慌了手腳,此時子楓走到亞諾背後

一手環抱著亞諾,兩個人,頭貼上了頭。

 

「別急,距離你26歲生日還有10秒呢。」子楓打趣地舉起了正在讀秒的手錶。

「吓?」亞諾一下子搞不清現在的狀況,傻傻的反應不過來。

「還有五秒、四秒…」

 

看著子楓的錶一秒一秒地倒數,亞諾發現自己的心跳跳得愈來愈快,還有幾秒鐘

他就可以回復成「她」的身份,而且此時此刻,她就在最愛的人身邊,

只要想到這裡又突然覺得自己變得勇敢起來。

 

「兩秒、一秒。」

 

 子楓一把將亞諾拉回正面,窗外突然響起轟烈的煙火聲,

漫天燦爛在他們身後綻放,他們兩個就像是站在世界頂端的戀人,

在只屬於他們的世界迎來人生的新一章。

 

「子楓,其實我…」

 

時間仿佛經過半世紀,亞諾從兩人間的凝視甦醒過來,正想開口說話卻被子楓搶先一步。

 

「生日快樂。」

 

子楓輕輕在亞諾臉上印下一吻,趁著亞諾還未來得及回神,又再次開口。

 

「歡迎回來,我的女孩。」

 

亞諾瞪圓了雙眼,一臉不可置信的看著眼前笑意盈盈的情人。

 

「你…你... 你知道了嗎?」

「知道跟不知道很重要嗎? 」

 

笑意從未從子楓的臉上褪去,一字一句堅定地從他的口中說出來。

 

「我說過無論你是男是女,我愛的人只有琵亞諾,就是你,唯一的你。」

 

時間彷彿在兩人之間靜止,就如同當初杜子楓給予的承諾一樣,一生不變的愛。

亞諾仍是一臉錯愕的樣子,這一次,子楓輕輕親上了亞諾的額頭,停下來說道,

 

「這一吻代表我想你,想念委屈了26年的你。」

 

深深看進了亞諾的眼眸,子楓又親上了亞諾的鼻頭。

 

「這一吻代表我愛你,陪伴了我一百天的你。」

 

聽到這裡,亞諾的眼睛已經泛起了一層薄霧。

子楓輕輕扯動了嘴角又往亞諾唇上親了一口,輕輕說道。

 

「這一吻代表我會永遠想你,永遠愛你。

    亞諾,你願意成為那個永遠陪伴在我身邊,讓我想、讓我愛的人嗎?」

 

感到不可置信的亞諾瞬間泛紅了雙眼,兩人之間彷彿看進了彼此的靈魂,

輕輕的、緩緩的,子楓再次向著心愛的人開了口。

 

「琵亞諾,嫁給我,好嗎?」

 

語畢子楓舉起了一直緊握在手心,那個代表永恆的指環,眼神一路追隨著亞諾緊緊不放。

眼淚悄悄從亞諾眼中滑落,從沒想到自己的秘密早就被子楓看在眼裡、收在心裡,

更沒想到子楓會在這一刻向自己許下諾言。想到子楓一直以來為自己所做的每一件事,

每一個貼心的舉動都證明了他用他的方式在愛自己,人生無悔,那多無趣,

多興幸自己能在當男生的 26年,在茫茫人海中遇見了他。

 

愛他嗎? 很愛很愛。一輩子嗎?就一輩子。

 

瞼下了眼,亞諾微笑著抬頭。

 

「我要當那個可以一輩子為你出生入死,也可以一輩子為你遮風擋雨的人。

   杜子楓,我願意,我願意在以後的日子,一直一直,好好愛你。」

 

終於聽到答案的子楓總算鬆一口氣,揚起了大大的笑容,拉起了亞諾的手,

這一次,把指環套進了亞諾的心,低下頭吻上了這一生的最愛。

 

摩天輪上,名為杜子楓和琵亞諾的幸福戲碼正在上演,兩個人,從此緊緊相依。

 

 

結婚前夕,子楓來到亞諾家幫忙打包東西到兩人的新家去,收拾到一半發現了

折在書桌裡的告白信,默默看完了兩遍就被進來房間的亞諾發現。

 

「唉,你怎麼偷看我的信!」 臉皮薄的亞諾匆匆奪回子楓手中的告白信。

「沒想到,你這麼早就愛上我啦。」

 

子楓一臉壞笑地抱著自家老婆,不理會剛才被亞諾白了一眼。

 

「看來我的魅力還挺大的嘛。」

「走開啦。」

 

紅了臉的亞諾沒好氣地推開了眼前的無賴,想想到底自己要嫁一個多自戀的人啊?

而背後那個無賴則得意地哈哈大笑, 還急不及待把剛才偷偷拍下來的相片傳給哥們炫耀,

沒錯,那個倒楣被閃到的,就是咱們家大嫂,哀哉哀哉。

 

 

叮噹叮— 小飛回傳了 Line

「混蛋!結婚了不起啊!」

 

 

 

------

 

不經不覺追隨著肚皮接近四個月,被粉紅泡泡沒頂的日子實在太幸福,但這樣的幸福就要結束了。杜子楓、琵亞諾,我會很想很想你們,大概一輩子也很難忘記你們,請讓這樣的幸福一直在我的人生延伸。

 

劇殺青,愛不殺青。

 

undefined

 

arrow
arrow

    Na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