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必須說12集完全給力! 這一集讓很多感覺都回來了(鼓掌),個人認為今集的精彩絕大部份
要歸功金句一般存在的對白(編劇讚!),簡直堪稱12集以來最神的一集,蕊了好多次以後
來討論一下喜歡的對白以及對白背後給我對角色間關於愛情的感受。

1.亞諾的秘密及告白
“這個秘密對我來說,已經不是一種束縛而是一種責任。”

我喜歡琵亞諾,特別是他有一顆赤子之心,對很多事情情緒表達都夠坦誠,卻唯一堅守著
這個聽起來就很荒謬的秘密。為愛情自私很簡單,向子楓坦白身份或許看起來合情合理,
但亞諾選擇忍受暫時的違心,我看到的是他的貼心和孝心,幸好愛情並沒有讓他對父母的
愛視而不見。

“人生無悔,那多無趣。”
向子楓討了免死金牌以後,亞諾回家寫了一封告白信,乍聽之下是示愛,卻藏了這一句。
琵亞諾的人生在開頭26年必定錯過了很多,花樣年華卻只能遠遠羨慕,想必心中有很多遺
憾,然而在26歲前的100天讓他遇見了杜子楓。我想這一刻的他會覺得原來當男生不全然
不好,至少因為男生的身份沒讓他錯過了杜子楓。我很喜歡這一句是因為亞諾知道自己以
後或許會後悔沒有早一點告訴子楓實情,這裡雖然聽到心有戚戚然,卻充分表現出亞諾即
使不安仍願意真誠去面對自己喜歡的人的心情,真誠就是這兩個人最需要的東西。

2.鳳姐與杜爸的愛情
“錯不在你,那一定是我做得不夠多。”
鳳姐的話讓我再次看見愛情的真諦,完全的包容說得容易,但誰能永遠無怨無悔?鳳姐真
的是個女中豪傑啊!面對失蹤七年回來完全認不得自己,也記不起兩個人三十多年情分的
「陌生人」,由衷地表現出她的堅強。女生的內心其實比想像中更強大,愛情面前我們會
哭但絕不只有柔弱,感謝編劇在鳳姐身上表現出女生面對愛情的另一個體面。

“家人之間的愛與牽絆,不會因為失去記憶而消失。”
很喜歡杜爸由抗拒、接受到主動想要喚起記憶的變化,這是第一次覺得失憶梗有帶來一點
點感動。杜爸現階段應該是親情比愛情感受更深,可是「忘記」不是最後的結果,我喜歡
亞諾用上了「牽絆」這一個詞,讓杜爸和鳳姐之間的感情昇華到另一個階段。或許大家都
放眼在杜皮兩個人的愛(太閃沒辦法我懂!),但別忘了杜爸和鳳姐之間也是愛情啊!我很期
待看編劇如何為鳳柱之間解套啊!

3.子楓對亞諾的各種放閃告白
“我在學習一件事,那就是怎樣能讓你開心。”
“只要你相信他我就相信。”
“兩個人能夠相遇,的確是很難得的緣份,就像我跟你。”
子楓今集給我的感覺是對亞諾的愛更加肯定,由之前「只想待在你身邊」轉化成「想為你
做更多」。之前也說過子楓給我的感覺就是敢愛也愛得起,面對感情絲毫不拖泥帶水,喜
歡就是喜歡,今集更是把妹技能盡開,情侶裝、燭光晚餐、鋼琴獨奏、馬路牽手、試婚紗
、燈飾下告白擁吻……愛情面前,子楓是典型「愛你就要寵壞你」的男朋友吧。最喜歡子
楓說出口的全然相信,別忘了子楓是扛霸子(雖然我也快忘了),一言九鼎應該是他的行事
格,他說出口的相信讓他對亞諾的愛更堅定,在愛情裡絲毫沒有不乾脆的態度,真男人!

4. 灰姑娘的愛情故事
“雖然玻璃鞋很咬腳,但我願意為了你穿上它。”
“因為有你,我才能看清楚愛情的模樣。”
好喜歡好喜歡運用內心獨白的鏡頭,台劇好像很少用這種內心戲? 這幕不但呼應兩人之前
在廣場上的相遇,也指明了兩人現在的心思。一個從未期待遇上王子的琵亞諾,一個即使
愛上同性也甘願折服的杜子楓,兩個人的愛情很美,就美在兩個人都願意為對方放下身段

必須說,愛情的模樣歌詞真的很適合形容子楓現在的心情啊(偷打歌)

你是誰 叫我狂戀
教我勇敢的挑戰全世界
在一樣的身體裡面
一樣有愛與被愛的感覺

我愛誰 已無所謂
沒有誰能將愛情劃界限
在一樣的身體裡面
謎樣的魔力卻是更強烈

有沒有! 不論子楓有沒有知道秘密,這段都讓我感覺他對亞諾的愛已經不止於對方到底是
男是女了!(人來,為他們再點一首雌雄同體)

“她必須一個人忍受寂寞,小心翼翼的保守那個不能說出口的秘密。”
“我想讓王子看到最真實的我,就算不是漂亮的公主,但是如果他願意接受我的話,兩個
人就可以在一起一輩子。”

12集的結束用上了灰姑娘的比喻,我想子楓應該知道了亞諾的秘密,不但知道而且心疼,
所以才會衝動下突然表白。對,這個擁吻表白我覺得並非在杜子楓的計劃之中,可能他有
想過要測試,也有盤算過告白的場面(就像當初寫告白信的預演),但這一幕給我的感覺就
是他在心疼亞諾的自憐,他想告訴亞諾能夠愛護她的王子一直都在,他懂她的寂寞,懂她
的難過,於是才會情不自禁把愛情說出口。


曾經聽過說故事的人只要能引起聽故事的人一絲共鳴,這個故事就值得一看再看。感謝第
12集讓我找到了以後一再翻看哥們的理由,一直我都把哥們當娛樂看,但漸漸我陷入了別
人的愛情。看哥們的愛情讓我感受到世界的美好,讓我看見愛情並非只有一條公式,就像
這樣的一個愛情,名叫杜子楓和琵亞諾。

楚楚妍妍我愛你啊!真的! (結尾偷告白的概念)
arrow
arrow

    Na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